科普微電影『遊戲開始』~你有勇氣敢來了解並探索嗎?

  • 國科會、中華民國數學會與台灣物理學會攜手金鐘獎提名團隊,打造全新懸疑科普微電影!

  • 量子電腦的時間迴圈—『遊戲開始』之物理篇《The Quantum Quiz》-好不容易克服了困難,怎麼又重頭開始了?

台灣物理學會出品的『遊戲開始』之物理篇《The Quantum Quiz》敘述了一位高中少女,為了參加科學展覽,在教授的實驗室體驗使用量子電腦進行的深度腦刺激實驗,隔天準備參加暗戀學長的籃球賽,似曾相識的場景卻在她眼前重複發生!片中充滿懸疑的劇情設計,希望能引發社會大眾對於物理科學所開展的未來世界,充滿濃厚的興趣與討論。

台灣物理學會將於4月14日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的世界量子日活動,舉辦影片特映會。微電影即將在平台播映,播出資訊敬請期待。
《遊戲開始》正式預告曝光。這些學校到底發生什麼事?


  • 解謎脫逃遊戲—『遊戲開始』之數學篇《The Prime Test》- 能解開數學謎題,逃出校園嗎 ?

中華民國數學會出品的『遊戲開始』之數學篇《The Prime Test》,以當下流行的解謎逃脫遊戲為題材,講述在神秘老師的學校裡,學生如何透過解開數學謎題脫逃獲救的故事。影片中融入數論、幾何、代數、分析、組合到統計等多個數學領域的元素,並涵蓋網路加密、摺紙、扭結理論、音樂數學、生物統計等多種數學應用,期望能讓年輕學子與社會大眾感受到生活中無所不在的數學之美,從而激發對數學的深入興趣。


#國科會微電影 #台灣物理學會 #遊戲開始 #你敢玩嗎

主演
#胡宇威
#盧以恩

電影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yoSQAMQBX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