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視角在地體驗之來去你家住兩晚 接待家庭計畫

  • 活動主旨:

為了建立國際友善校園,增加國際交流,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增加對於不同文化的理解及包容,擬由台灣本地學生規 3 2 夜的深度旅行,接待外籍生至自己的家鄉,透過與本地學生的近距離互動,使外籍生們深入本地學生生活,真實體驗臺灣各地風土文化,提昇外籍生對台灣的熟悉度及認同感。
備註:本活動中所述「家鄉」為接待者與家人、親戚共同居住之所在地,並非求學期間居住之宿舍或租屋處。

  • 招募對象:

本校本國籍在學學生(Host)35 位,可規劃 3 2 夜行程,並接待外籍學生(Guest)一起回家 homestay

  • 參加方式:

1. 有意接待者於 2022/8/15() 23:59 前填寫線上報名表:https://forms.gle/G63PtrMEHP5tmef2A
2.
同時上傳簡易企劃書(格式不拘),內容須含:
(1)
暫定日程:例如 2022/10/8~2022/10/10
(2)
家鄉所在地:例如雲林縣斗六市
(3)
行程規劃表,可自由安排,但必須包含:1.台灣家庭生活 (家常料理、與家人互動等)2.家鄉特色物產、3.台灣當地風光、4.融入當地生活之體驗活動
(
備註:行程規劃務必以人身安全為優先。主軸應著重與外籍生進行文化交流,讓外籍生能深度認識台灣。)
(4)
費用預估:往返學校與接待者家鄉、行程安排所需之交通方式及行程、活動費用

  • 重要時程:

8/15 報名並提交企劃書截止
8/29
8/30 通過書審者進行線上面談
9
月初 錄取及媒合成功通知,雙方開始討論活動日程
9
月中 外籍學生入境並入校
9
月底 活動說明會及實體見面會、定案出發日程
10
~11 接待者依所提案之日程進行活動
12/2
提交結案心得照片影片

  • 活動結案:

接待者及被接待者皆需提交文字心得、照片說明或影片紀錄,格式不拘。並授權國際處公開使用。另需發布至個人 FB IGFB 標註@NYCUOIA IG 標註@nycuoia

  • 經費補助:

1. 為鼓勵本地生與外籍生互動交流,國際處酌予補助接待者活動經費如下:
(1)
往返學校及家鄉之部分交通費用(限高鐵、台鐵、飛機),請提供大眾運輸工具之票根或購票憑證於活動後辦理核實報支
(2)
國際處另額外補助接待者辦理三天活動,共 1,500 元之工讀金。
2.
三天活動行程由國際處統一投保旅遊平安險,為使保險如期生效,請盡可能依原訂日期辦理。若因不可抗力因素活動日期需變更,最遲應於活動一週前告知。
3.
其餘行程所需費用,由接待方及被接待方自行負擔。

  • 活動證書:
參與活動者,將獲得活動證書。此證書可作為同學申請出國交換及出國雙聯資格獎學金之有利審查資料。
  • 聯絡窗口:
國際事務處 國際合作組
賴小姐
jhlaic@nycu.edu.tw
凃小姐
michelletu@nycu.edu.tw